close


我們如此如此相像,我們之間的距離永遠要剛剛好
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但永遠都有可能發生什麼.......

 
                                                              By【劉若英‧ 生日快樂】

妳有這麼一個每年都對妳說:生日快樂的對象嗎?    
 
我有。而且就像小米(Rene')一樣,超過10年還沒有間斷。
即使我們各自有了不同的人生,卻不忘在每年彼此生日時
說一聲:Happy  Birthday  to you!

因為我們都知道     短短幾個字所代表的是曾經存在的美好
那些簡單而純
粹的過往   
就如同Rene說的
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但永遠都有可能發生什麼.......

後記:

本來是不打算再寫這一段的,但因為看完電影的感動幾天之後仍未消散
所以再補上這一小段感想,算是獻給演的最棒的Rene....
(還沒看過電影請自己先跳走,因為以下會提到劇情呦....)

通常在看一本書或一部電影之前時,假如內容是我非常非常期待的
那麼從打算要看的那一秒開始,總會刻意忽略所有的電影預告、新聞報導、MV...
想保留住最初的最乾淨的想法,
不被任何人事物影響的狀態下完全的投入   
去看    去聽    去試著瞭解作品的本質...

「生日快樂」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不可諱言的,從螢幕淡淡的從兩個人的電話交談開始時
我就預期自己將會被感動的無以名狀 
光影交錯之間    一下子無數的過往     天真爛漫的青春
閃亮亮的從記憶裡    走出來向我招手.....

當小米閃著靈活慧黠的大眼睛   手裡捧著熱呼呼的麻辣鍋
一路狂奔    坐車   坐船    爬上階梯    等著見到小南驚喜的那一刻
我的心彷彿也跟著滿溢   興奮   期待

奶奶過世時,小米一身黑衣彈奏著哀傷
深沈的痛楚也曾經讓我難過的無法言語

在東京小米見著小南的那一幕,
從樓梯上的第一眼開始到衝向前去去給小南一個深切的擁抱時
狂放的喜悅   和    熱切的眼神
有什麼是比那時的小米    還動人?  

當小米接到小南結婚的消息,從故作輕鬆的到全面心碎的說出:「我們這麼多年...」
短短幾分鐘裡     糾結了所有最複雜難懂的情緒   
於是    在停車場裡止不住的兜兜轉轉....
我知道     那一刻我的眼淚跟著小米     沒有停止過....

休止符     代表著休息、停止、結束,然後再重新開始.....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就像為小米的感情下了一個最好的註解
即使結果不是喜劇    卻也蘊含了一種最簡單純粹的   愛     與   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