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的『雞肉野菜咖哩飯』。

等不及高人指導,我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動手做了。
沒有完美的烹飪技巧為基礎,憑藉著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
加上
vsonic給的小建議以及窗外依舊沒完沒了的雨聲當背景音樂下,
完成了我的咖哩第一課。(接下來,應該還會有第二課、第三課吧....)



準備的材料有:
兩根紅蘿蔔、三顆小馬鈴薯、兩顆洋蔥、小雞腿肉一盤、青花椰菜一朵、
青椒一顆、佛蒙特咖哩塊一盒、即溶咖啡一包。
(別誤會,這可不是煮累的時候泡來喝的,等會兒告訴你它的妙用)。

接著就是把這些根莖類的材料洗洗切切備用,
另外用點鹽巴和米酒把雞腿小小醃漬一下。

之後,就把上述材料拌(馬鈴薯、紅蘿蔔)放入油鍋炒至半熟,盛起放入另一個鍋中。再把小雞腿肉(也可用排骨或雞胸肉)加一些蒜頭爆香後煎至表面金黃即可盛起。洋蔥這時就要上場了,用點奶油(上述材料均可用奶油炒)炒到軟爛,
記得火不要開大
,不然獲得一碟焦渣的下場(Soda biscuit 不要揍我),恕不負責。

當一切材料齊備,就一同放入鍋中,用高湯OR水淹過材料,
開中小火慢慢燉煮一番,時間上不要太緊迫,記得要把湯上的泡沫撈掉。
當所有材料都翻滾到你濃我濃永不分離之際,大功告成的前奏也同時響起。

等待的同時,可將青花椰菜、青椒或豆子、茄子任何你愛的蔬菜,
只要對味就好,川燙備用。


然後熄火,加入咖哩塊(不要一次全放,可邊試味道邊加,省得下手太輕or 太重),
攪拌至完全溶解,此時已經有陣 陣的咖哩香氣飄散在空氣中,再重開小火繼續攪拌。然後咖啡要上場了(呵呵~可別當成過場時候的飲品),用
200CC左右的水沖泡即溶咖啡倒入鍋中(也有人直接加一兩匙咖啡粉至鍋中),攪攪滾滾即成一鍋美味。
最後,盛好一盤熱騰騰的香Q白米飯,放入野菜,淋上一瓢散發濃郁迷人香氣的咖哩,黃澄澄的『雞肉野菜咖哩』正式登場。

在還沒弄清楚咖哩的流派(印度、台式、日式、泰式….)之前,
也懶得準備太多複雜材料的情況下,我想我做的應該比較偏向日式咖哩。
溫醇柔美帶著一點點辛辣的口味,混合著隱約的咖啡氣息,小雞腿肉鮮鬆爽口,
野菜青翠鮮嫩(幸好口感不會太甜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加了咖啡的關係?!),
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嗑完一盤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據說咖哩要放到隔天甚至是隔幾天會更好吃,
我期待吃到更” 熟成美味”的咖哩,而且打算再弄個咖哩麵試試嚕^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