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from here

生命也有晴空亂流 ,在你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
它就發生了。
小行星說:你也太可愛了  我看到留言了
                      從你留言懂得你的心情和非刻意卻很深沈的安慰 

專業潛水夫說:
不習慣在網路上安慰人,總覺得心裡有障礙,
                               寫不出來安慰,但我想他想寫東西的動機,
                               應該跟我那時想找事做的心情有點像,所以就從這點寫
                              
對啦,還是你了解我

小行星說:哈哈 

專業潛水夫說:也好險那顆小樹還活著,才有得寫 

小行星說:
謝謝你啦 

專業潛水夫說:
記得那時種了五六顆吧,只有一顆長大 

小行星說:
記得奶奶剛走的時候   常常沒由來的大哭 
                      總覺得有很深的遺憾   很多沒來得及講的話
                      在
當看到Louie老爸離開的那一幕   那些回憶又回來了...

                      中秋節過後的那個凌晨  我們在加護病房外面等待
                      轉頭看到Louie拿出他的手機      在9/15這一天輸入:老爸回家日 

專業潛水夫說:
無能為力的感覺又回來了 

小行星說:
不是紀念日 或 往生過世  他寫的是:回家 

專業潛水夫說:
嗯,回天上的家 

小行星說:
一直想把這一段時間看的寫下來但還不知道從何寫起 

專業潛水夫說:
就像你這樣寫 

小行星說:
關於離別  我們都還在學習 

專業潛水夫說:
學習著如何快一點放手嗎? 

小行星說:
  還是得往前走的不是嗎? 

專業潛水夫說:
對啊,我決定在哀傷之餘,動手做點事,就變成我的習慣了,
                              每次心情不好,我就會動手整理家裡的一角,
                              整理家裡也整理心裡,等家裡整理好,
                              心情又似乎改變了一點點
                             
我就是無法呆坐著悲傷,我怕自己會想不開 

小行星說:
我知道 

專業潛水夫說:
所以我就這一百零一招:找事做 

小行星說:
這很重要吧 

專業潛水夫說:
沒錯 

小行星說:
等待哀傷是很痛苦的   有事忙就會暫時忘記哀傷 

專業潛水夫說:
嗯,尤其是那麼熟的家人,那麼多歷歷在目的身影,
                              真的很難,我想我沒有安慰到Louie,而是希望他去找事做
 

小行星說:
我很認同你說的那一段   如果我們面對死亡能和面對迎接新生一樣
                      那麼很多事情會容易的多  雖然我們都知道那並不相同   
                      遠行者畢竟是離開   而新生命卻可以陪我們好長一段 

專業潛水夫說: 對啊,就像我常會希望面對痛苦和面對快樂一樣一視同仁,
                               痛苦就不那麼痛,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了,
                               但如果到達這個程度,我就成佛了

小行星說:你是成仙啦

專業潛水夫說:
所以我選擇種樹啊,還怕種不活,多種一點 

小行星說:
有做風險控管喔 

小行星說:
想直接把這段話  貼到Blog好了 

專業潛水夫說:
怕一下子全掛,似乎又是壞預告 

小行星說:
省得還要寫 

專業潛水夫說:
那也不錯 

小行星說:
晚上有空在放上去謝謝你這一段有哲理的話 
                     也讓我有機會講講這幾天這種悶悶的心情
                     像是山雨欲來前  沒停止過的風

專業潛水夫說:Louie跟你的感覺很像耶,至少文字給我的感覺很像,很不錯,
                              淡淡的,香香的
 

專業潛水夫說:沒有什麼哲理啦,只是經驗吧 

專業潛水夫說:
對啊,看到你的風不止,真的有這種感覺,雖然外面大太陽
                              終會過去的

小行星說:
會的。


後記:Louie的老爸在辛樂克颱風的狂風暴雨裡回到了他天上的家
             Louie寫了些東西    也算是將記憶存檔吧    http://blog.roodo.com/lou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